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创先争优(2017年7月归档) > 厅直单位创先争优活动

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1-10 】 关闭

logo

2010年11月12日,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在成都召开第二次座谈会,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各市(州)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厅直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组长、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厅长沈骥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简报组组长、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江彬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厅党组成员、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杜波同志传达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第二次座谈会精神和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秦丰同志、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同志到省卫生厅检查指导创先争优工作指示精神并对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全面总结;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兼常务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颜邦富同志传达《习近平同志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成员兼常务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副巡视员邓宜恩同志传达《李源潮同志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卫生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曾令和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胡锦涛同志在河南考察工作时的讲话《党组织争先进党员干部作表率 人民群众得实惠》。德阳市卫生局、宜宾市卫生局、内江市卫生局、甘孜州卫生局、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九个单位进行大会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观看了我省创先争优活动纪实录像片《创先争优的力量》。

沈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是显著的,初步达到了群众满意、领导肯定、推动中心工作的要求。但是,一些地方和单位仍存在找不到切入点、摸不准结合点、抓不住着力点,存在创争活动与中心工作分离的“两张皮”现象,对这些阻碍创争工作深入推进的薄弱环节,我们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以巩固发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效。他对创先争优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围绕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二是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民生改善,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改进医德医风;三是要深入开展“学杨勇、做卫士、比贡献”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造就一批坚持科学发展有韧劲、谋划科学发展有思路、推动科学发展有激情、实现科学发展有贡献的“四有”干部;四是继续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力争完成基层党组织覆盖率的目标任务。他要求各地首先要把卫生局和医药局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始终保持强大推进力度和创争氛围,努力形成机关作示范、党员带动全社会竞相创先争优,凝心聚力,推动加快发展的生动局面。

江彬同志对卫生系统长期在各项活动中的创新、探索精神和党建工作始终走在机关前头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创先争优活动如何围绕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围绕中心工作,在活动中怎样开展领导点评、考核、考评,开展党群共建及党员志愿者活动,怎样处理好创争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关系提出指导意见。

杜波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充分肯定各地各单位在突出党员公开承诺、强调骨干作用、抗击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坚持典型带动、深化“先锋工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推进了创先争优活动,强调各地各单位在下一步活动中要认真落实沈厅长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始终把创争活动与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灾后卫生重建、向杨勇同志学习和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的内在动力,保持创争活动的良好势头。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优化组织设置,理顺组织关系,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大力做好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创建党群共建创先争优的格局。认真做好评先选优工作,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好先进示范、典型引路的作用,再接再厉,把创先争优活动推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