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厅直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动态

学习科学大家精神 努力实现强院之梦—省第二中医院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5-24 】 关闭

logo

 
      2013年5月23日,我院结合“实现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和反应钱学森为祖国奉献终身的纪录片《仰望星空》。
      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代科学家,为新中国火箭、导弹和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为了新中国不再受外强欺压,实现国家和民族的真正独立,将毕生奉献给了航天和国防事业。钱学森不仅以自己严谨和勤奋的科学态度在航天领域为人类的进步做出卓越的贡献,更以淡泊名利和率真的人生态度诠释了一个科学家的人格本质。他是知识的宝藏,是科学的旗帜,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先驱。
      在热烈的讨论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联系实际表示,电影《钱学森》和纪录片《仰望星空》带给我们许多感慨和思考,让我们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实现中国梦、健康梦和强院梦,就是需要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就是要有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只有把对工作的执着追求,对事业的高度责任融入日常的工作中,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才能凝心聚力,为医院的发展、为人民的健康贡献力量,才能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