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厅直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动态

反腐倡廉需持恒、警示之钟要长鸣——记省人民医院参观金堂监狱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反腐倡廉需持恒、警示之钟要长鸣
      ——记省人民医院参观金堂监狱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结合医院“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内容,6月6日下午,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元峰同志带领全体院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以及重点岗位人员共214人前往四川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金堂监狱,开展中国梦“廉政教育在医院”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金堂监狱领导大力支持,为我们精心安排了参观行程。
大家先走进高墙铁窗的监区、监舍了解服刑人员生活环境,接着参观了警示展览。随后,三名因职务犯罪的服刑人员来到现场,叙述了他们从一名良好的公职人员一步步走向堕落犯罪的经历。他们中,有的曾经是教师、局长,有的是公司经理,还有的当上过县委书记,都有过精彩的过去。但是,在掌握了一定的权力后,便私欲膨胀,忘记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原则,忘记了党和人民的教育、培养,放松对人生观的改造,法律意识淡漠、心存侥幸,用权力换取不正当利益。逐步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最后身陷囹囵,其结果给本人与家庭带来巨大的伤痛,终究悔恨一生。在场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深受触动,也深刻的警醒到,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提高道德修养,坚守职业道德底线,不断提高自己拒腐防变的能力。严格遵守党纪国法,防微杜渐,才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最后,党委副书记吴琦同志在报告会上总结强调,此次组织领导干部赴金堂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我院“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开展廉政文化进医院活动的内容。目的是通过在特殊环境里接受党纪国法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主动性,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各级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此次活动让院领导和中层干部以及重点岗位人员在思想认识上深受触动,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同时该项活动也充分体现了我院推进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