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厅主题教育活动专报

全省市州卫生系统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5-24 】 关闭

logo

      自5月8日-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全省21个市州卫生系统“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展开。各地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成立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干部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心系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病多发”上出真招举实措,凝神聚力加快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健康梦”,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工作和奉献。
      成都市围绕卫生行业特点提出了开展“大医精诚和人文关爱”教育。要求卫生系统的党员干部和职工学习、继承和弘扬祖国医学传统文化,将学习大国医精神作为卫生行风建设和“三好一满意”活动的有机载体,遵循中华医道的核心理念,深入挖掘“医乃仁术”、“大医精诚”的价值观念,并融合时代文化特征加以发扬光大。
     广元市卫生系统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立足医疗卫生行业,成立用“健康梦”托起“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团,由局领导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专题宣讲。
      甘孜州卫生系统提出用“健康梦”推动“中国梦”,积极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幸福新甘孜”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圆满完成。
      广安市以实现中国梦为指引,开展四个专题教育:一是围绕“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题,开展“医疗卫生创新能力”教育,启动广安市“智慧医疗”建设。二是围绕“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专题,开展“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教育,引导市直医疗卫生系统干部职工牢记小平同志“一定要把广安建设好”的谆谆嘱托,积极参与到“感恩小平•我为小平家乡发展作贡献”活动中来,自觉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作奉献。三是围绕“平安卫生、和谐医疗”专题,开展“医疗质量管理年”活动和“三好一满意”活动,全力构建“平安医院”建设长效机制,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诊疗环境,促进全市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四是围绕“廉洁卫生、行业新风”专题,开展医德医风和医疗卫生职业操守教育。
      遂宁市射洪县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实现中国梦、坚决跟党走”、“领先发展、率先跨越”、“团结和谐、维护稳定”、“凝心聚力、感恩奋进”等四项教育,紧扣平安医院建设,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紧扣行风和医德医风教育,重塑白衣天使形象;紧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扎实抓好预防保健工作。
     眉山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实践“中国梦”,开展“母亲节”、“护士节”家庭访视活动。为迎接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和第113个母亲节,该院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富裕美好和谐眉山”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氛围, 于5月9-10日组成关爱小组开展家庭访视活动。关爱小组带着精心准备的母婴用品对15对母婴进行产后家庭访视,评估产妇和婴儿的身体状况、精神心理状况及家庭环境条件,进行健康教育和技术指导;对产妇进行心理护理、饮食营养、母乳喂养指导及产后康复指导,发放礼品15份、母婴护理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得到了产妇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同时,各市州卫生系统联络员利用省卫生厅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设立的专用qq群,互动探讨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有力地促进全省卫生系统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