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卫生厅医疗卫生紧急救援情况

省卫生厅慰问信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4-30 】 关闭

logo

慰  问  信

芦山地震抗震救灾战线的全体医药卫生工作者:
  “4•20”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全省医药卫生系统按照中央“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伤亡”的指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靠前指导下,做到生命至上、科学施治、紧急响应、全力以赴、昼夜兼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灾区医疗救援、卫生防疫等工作,有力保障了灾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卫生厅向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所有医药卫生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并致以崇高敬意!
  地震发生后,全省医药卫生系统紧急响应,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力度,全力以赴投入与死神抗争的战斗。灾区医疗卫生人员绝地挺立,舍生忘死,疏散病员、展开急救;灾后第一时间,来自省内和国内各地的外援医务人员紧急驰援;震发当天,1.1万名医疗卫生工作者投入到现场救援、卫生防疫中。医疗救援、卫生防疫、药品器械供应对受灾地区的快速全覆盖,为有序高效开展卫生应急救援、保护灾区群众生命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集中伤员、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把危重伤员迅速转运至我省最好的大型综合医院“一对一”救治,千方百计降低伤员死亡率和致残率。强化落实卫生防疫各项工作措施,在科学评估的基础上开展环境消杀灭,全面开展“五有四强化”,大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至今,灾区未发现重大传染病疫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奠定基础。心理卫生服务、伤员医疗康复与卫生应急救援同步开展,为灾区群众早日走出阴霾、重建美好生活抢抓最佳时机。
  生死瞬间考验职业精神,生命接力考验协作精神,生存保卫考验科学精神!广大医药卫生战士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经受了全方位的考验,他们向全社会释放了强大的正能量。一个个与死神赛跑的感人故事,一幅幅争分夺秒的生动画面,一批批先进典型的集中涌现,定格成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凝聚成伟大坚强的中国力量!
  当前,我们正处在抗震救灾医疗卫生工作的关键时期,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奋力做好各项工作,既是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神圣使命,也是最现实最直接的锤炼和考验。全省医药卫生工作者要继续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团结协作、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更加坚强、更加坚韧地推进我省灾后医药卫生工作,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四川省卫生厅
                       2013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