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先进典型

抗洪一线 白衣战士冲在前面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6-25 】 关闭

logo


  619日晚至20日,巴中市多地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恩阳区关公、茶坝、群乐、玉山等11个站点雨量超100毫米;其中,最大雨量的关公镇达206.6毫米。受此次强降雨影响,恩阳区27个乡镇(街道)的农房、农作物及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部分乡镇道路中断、农田被淹、人员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灾情发生后,恩阳区立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迅速投入抢险抗灾工作。恩阳区卫生健康局班子领导奔赴一线,靠前指挥、巡查;机关干部分片负责,深入全区受灾乡镇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医疗单位、疾控预防、卫生监督等部门全力开展医疗救援、防疫消杀、健康教育、饮用水监测等行动。

  “洪灾发生后,最先进我们村的就是这些穿白大褂的人。”受灾严重的群乐镇朱家寨村村民邵金荣在接受医务人员包扎时感慨道。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和最需要的时候,让他们看得见找得到帮得上。接到险情,该区医疗救治队迅速集结,带上急救药品、抢救设备,直奔抗洪一线,为受灾老百姓和抗洪抢险干群开展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工作。

  同时,该区各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保证受灾群众得到及时妥善救治,及时转移病人。恩阳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和5个中心卫生院急救车辆、医护人员全天24小时待命,全面做好医疗救治准备,第一时间无条件救治因灾受伤病人,切实保障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来源:家庭与生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