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十九大 健康四川行& #40;2020年5月归档& #41; > 学习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 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8-16 】 关闭

logo

   812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央和省委近期有关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中央和省委“5+3”专项整治以及卫生健康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省卫生健康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沈骥主持会议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沈骥提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委党组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务实高效地开展主题教育,呈现了起步稳、聚焦准、工作实、成效好的良好局面。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要久久为功提升思想境界,学出理论深度、政治高度和历史厚度;要刀刃向内抓好检视反思问题,把差距问题找准、找实、找细;要较真逗硬抓好整改落实,一项一项改到位、改彻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沈骥强调,整改情况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在突出抓好中央、省委“8+3”专项整治同时,也要扎实抓好卫生健康行业不正之风问题整治工作,各责任处室要继续努力把工作再压实,把成效再提升。一是通过开展全行业“学习提能·改进作风”行动,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官网资讯,着力改善领导作风、机关作风和管理作风。二是在医疗服务“整治乱象·改进作风”行动中,在方便群众就医、减少医疗费用方面推出更多务实举措,加强医疗三监管,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三是扎实开展公共卫生“爱岗敬业·责任担当”行动,继续推进爱岗敬业三年行动、持续提升疾控服务能力、选树一批扎根基层“公卫人”和投身疾病预防“临床医疗人”、持续抓好艾滋病、包虫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工作。四是在健康扶贫方面,结合基本医疗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开展“贫困户住院‘零自付’,基本医疗保障过度”和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自查整改。要制定实施方案及标准、消除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集中整治家庭医生“签而未服”和部分地区远程诊疗平台使用率偏低问题。

  领导小组全体在家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人员共计30余人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