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学习动态

我省启动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暨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9-17 】 关闭

logo

                
 
 
                  

   201991日是全国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为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广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省卫生健康委与广元市人民政府共同启动了以“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参加活动并讲话,广元市和利州区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同志和广大市民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各行业代表宣读了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向全社会发出“树立健康意识,我的健康我做主”“学习和传播科学的健康理念与知识”“从我做起‘三减’,减盐、减油、减糖”“力争实现‘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推荐膳食指南,少盐少油少糖,戒烟限酒,健康体重”“注意口腔卫生,定期检查,健康口腔;吃动平衡,贵在坚持,适宜运动,健康骨骼”“自我调节,良好心态,静心处事,诚心待人”“积极参与每年91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活动”八条倡议。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嘉宾和广大市民进行了现场热身运动与实地健走。

  我省“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将在91-30日期间,在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区)开展,所有市(州)县(区)都将举办现场活动、“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健康讲座、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五进”(进家庭、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