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四川省卫生厅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4-03-03 】 关闭

logo

  引言
  本年度报告是由四川省卫生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述
  我厅从2004年5月1日起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截至2013年底,我厅各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
  2013年,我厅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根据省委、省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开通“四川卫生”政务微博、开设厅长信箱办理专栏,增加厅和市州、直属单位工作动态信息等栏目,政府信息公开途径和渠道呈现多样化。积极利用省委、省政府信息资源网、四川省卫生厅政务网站和新闻媒体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以及四川电台“阳光政务”热线栏目、宣传画册等载体,主动、及时对卫生工作进展、群众关心的医改、民生工程、“三公经费”等重要信息进行公开,切实提升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形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厅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00余条,其中芦山地震医疗救援专题信息460条、市州和直属单位工作动态信息1060条。参与四川人民广播电台《阳光政务》政风行风热线节目2次,在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制作播出“健康快车道”节目52期,开通了“四川卫生”视窗等,及时为群众提供了医药卫生改革、医疗服务和卫生政策解读等服务保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3件,办结23件,大部分为信函方式申请。在接到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后,信息公开办公室立即协调相关处室对申请事宜进行认真核实并处理,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有效确保了申请人的知情权。
  四、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受理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政府支出与收费
  我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财政支出主要为日常办公经费,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专项支出。2013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诉讼费用支出,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六、其他工作情况
  2013年,我厅将卫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级行政效能建设和绩效管理,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各级职责。进一步提高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牵头推进公立医院院务公开工作,组织开展省级院务公开示范点。优化网站首页栏目,丰富和更新信息内容,2013年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列省政府65个部门第29位,较2012年上升4位。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还存在以下不足:一是厅政府网站栏目还不够丰富,功能作用发挥还不够到位;二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平台还比较单一,对新媒体的应用还不够充分;三是厅网站部分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还不能有效地满足群众对信息的需求。2014年,我厅将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精神,进一步加强厅政府网站建设,丰富栏目内容;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对新媒体的应用;进一步提升卫生政务服务工作质量和成效,积极落实卫生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