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向杨勇同志学习(2017年7月归档) > 向杨勇同志学习

中共四川省卫生厅党组关于向杨勇同志学习的决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1-21 】 关闭

logo

  杨勇,男,生于1964年1月,四川省崇州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1985年7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入党,四川省卫生厅应急办副主任。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作为省卫生厅应急办副主任的杨勇同志深知此次地震的严重性和医疗救援工作的紧迫性,他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地震发生当日即率省医疗卫生救援队星夜赶赴灾区组织实施医疗卫生救援工作,直至地震紧急医疗救援任务基本结束后才撤离。5月14日,杨勇同志再次赶赴玉树指挥调度四川防疫救援队和指导玉树卫生防疫工作,不幸牺牲,年仅46岁。

  杨勇同志生前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近年来始终战斗在卫生应急工作的第一线,直接参与协调处置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突发事件达200多起。在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禽流感、动物鼠疫、甲型h1n1流感、特大洪灾等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处置中,身先士卒,贡献突出。特别是在低温冰雪灾害中,他主动带队到高原石渠县救灾;在藏区维稳中,他挺身而出,率医疗队赴甘孜州为维稳提供卫生保障;在抗击汶川特大地震中,他全力以赴,沉着应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干部群众的交口称赞。在获悉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凭着长期从事卫生应急工作所特有的敏锐性和使命感,杨勇同志再次主动请战,不顾高原反应的威胁,带领我省首支省级医疗卫生救援队紧急驰援玉树灾区,救治地震伤员。2005年以来,他先后获得“四川省维护藏区稳定模范”、“全国卫生应急先进个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得知杨勇同志不幸牺牲消息,国家卫生部、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并表示了深切的哀悼。杨勇同志为人坦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见困难就上,见荣誉就让,深受大家的好评。在他身上,体现了“特别讲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的宝贵品质,是援藏干部的优秀代表、是维稳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抗震救灾的优秀代表、是卫生战线的优秀代表。他的牺牲,是我们的重大损失。

  四川省卫生厅党组决定,号召全省卫生系统的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以杨勇同志为榜样,向杨勇同志学习。学习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秀品质;学习他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高尚道德情操;学习他不畏艰险、舍生忘死、勇于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政治本色,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为打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攻坚战,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健康服好务,促进我省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