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关于德阳市旌阳区等八个县(市、区)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的通知

logo

川重传办发〔2020〕2号



德阳市、绵阳市、雅安市、眉山市及凉山州血防办(重传办):
  按照国家、省“十三五”血吸虫病防治规划以及《血吸虫病控制和消除》(GB15976—2015)、《血吸虫病消除工作评估方案》等要求,根据你们申请,我办于2020年10月11日—29日,组织卫生健康、农业农村、水利、林草、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人员及专家组成评估组,对德阳市旌阳区、罗江区,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绵阳市安州区,天全县、西昌市8个县(市、区)开展血吸虫病消除评估工作。经评估,确认德阳市旌阳区等8个县(市、区)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名单附后)。
  希望达标的县(市、区)继续加强对血吸虫病防治工作的领导,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保障血防投入,稳定血防专业队伍,落实有效防控措施,持续巩固防治成果,严防疫情反复,不断推进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



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2月10日




  四川省2020年血吸虫病消除达标 县(市、区)名单

  德阳市旌阳区、罗江区,眉山市东坡区、彭山区、仁寿县,绵阳市安州区,天全县、西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