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湖北省和武汉市入(返)川人员分区分级分类精准管理的通知

logo

各市(州)、县(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有关单位办公室:
    为精准做好湖北省和武汉市入(返)川人员分区分级分类管理,助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掌握湖北省和武汉市分区分级情况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2月29日起,湖北省以县(市、区)为单位划定并公布了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的县(市、区)名单。我省各市(州)、县(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应每天关注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www.hubei.gov.cn/)公布的最新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的县(市、区)名单,作为对湖北省和武汉市入(返)川人员实行分区分级分类管理的政策依据。
    二、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分级分类负责制
   (一)持有国家“防疫信息码”的湖北入(返)川人员
    所有持有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的湖北入(返)川人员,各地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防控分区分级人员健康管理技术方案》执行。其“防疫信息码”显示为“低风险”的,体温检测正常即可复工和出行;其“防疫信息码”显示为“中风险”“高风险”的,按要求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相关机构和社区按规定对其进行管理。
   (二)未持有国家“防疫信息码”的湖北入(返)川人员
    此类人员按照其出发地所在县(市、区)的风险等级进行管理。
武汉城区和湖北省其它高风险县(市、区)的入(返)川人员,自到达目的地开始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相关机构和社区按规定对其进行管理。
湖北省中风险县(市、区)的入(返)川人员,自到达目的地开始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自觉接受社区(村)管理。
湖北省低风险县(市、区)的入(返)川人员,抵达目的地后应立即到居住地或单位所在地社区(村)报到,体温检测正常即可复工和出行。
   (三)实行报告登记措施
    湖北入(返)川各类人员均应向所在单位和社区进行报告、登记,如实告知旅居史、确认病例或疑似病例接触史、健康状况,自觉接受单位和社区管理,出现发热或呼吸道可疑症状应及时就医。
    三、积极为参与武汉城区志愿服务的返川人员提供服务保障
    应武汉市及各城区邀请、由相关正规机构统一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工作结束后需返川人员,全省各地各部门应积极提供帮助并优先办理入川服务。具体程序为:该人员经湖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批准可返川的,由其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向其居住地所在县(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提出申请并报告该员返川的时间和居住地点,其居住地所在县(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应允许其返川并安排专人对接。该返川人员自到达目的地开始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社区(村)应主动提供服务,协助做好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保障。


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