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签订工作的通知

logo

乐山市、甘孜州、凉山州卫生健康委,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
    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医药卫生类深贫县免费医学生(专科)临床医学专业”对口招生录取工作已结束,现将《2020年录取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项目学生情况一览表》(附件1)印发你们。根据省委组织部、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深度贫困县紧缺专业大学生免费定向培养协议签订工作的通知》(川组通〔2018〕50号)和省卫生健康委、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教育厅、省委编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卫函〔2020〕70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签订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签订工作由市(州)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相关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负责,培养高校配合实施。市(州)组织相关县卫生健康委(局)安排专人采取适当方式,通知被录取的免费医学生(专科)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证明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完成协议签订,不得遗漏。各环节工作务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保证有序推进协议签订工作。
  二、协议签订日程安排及要求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县(市、区)卫生健康局按照《2020年录取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项目学生情况一览表》(附件1),应于9月11日17:00前通知被录取的每一位考生,指明协议签订的具体时间、地点和需携带的材料。定向服务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被录取考生应签订统一制式的《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附件2),协议签订前需要仔细核对考生身份证、县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证明。培养协议签订工作应于9月18日前完成,由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将本县(市、区)协议签订汇总表(附件3)于9月23日前报送市(州)卫生健康委。
  三、协议流转程序
  (一)培养协议(一式五份)经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签字盖章和考生签字(未满18周岁者须同时有监护人签字)后,由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密封并交考生本人保管。考生领取培养协议要履行签字手续,填写《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领取情况登记表》,登记表由县(市、区)卫生健康局统一保管(附件4)。
  (二)考生持录取通知书、《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一式五份)到相应培养学校报到。培养学校在考生报到时须收集《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一式五份),不提交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不予注册学籍。《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经学生、培养学校、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四方签字盖章后方能生效。
  (三)培养学校将经学校法定代表人签章的《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一份放入学生个人档案、一份交学生自行保管、一份由培养学校保存,另两份于考生报到注册后一周内统一寄送省卫生健康委,由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寄送“三州一市”卫生健康委,“三州一市”卫生健康委分别寄送相应县卫生健康局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存档。
  四、其他事项
  (一)定向医学生未满18周岁的,务必通知学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同时到场签订协议。未按照规定签订的协议引发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办理,谁担责”的原则处理。
  (二)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4所培养高校网上录取工作结束且收到本通知后,应及时向考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入学注册一周内,培养高校将注册学生名单(附件5)和两份《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一并报省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按实际注册人数结算培养经费,并按规定程序传递培养协议。

  附件:1.2020年录取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项目学生情况一览表(不予公开)
          2.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样式)
          3.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签订情况汇总表
          4.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协议领取情况登记表
          5.2020年四川省深度贫困县免费医学生(专科)定向培养注册学生名单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