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1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

logo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1〕245号)已公开发布,请及时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疾病预防控制局”栏目)下载后收文办理,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按照今年活动主题,结合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会同相关部门,制定切合实际的活动方案,针对碘缺乏病的高危人群等开展多种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认知水平,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省卫生健康委将在官网、官微发布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核心信息和科普文章。省疾控中心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科普动画视频、举办网络有奖知识问答和线上妈妈课堂等活动。
  三、为便于各地更好地开展宣传活动,我委组织省疾控中心印制了碘缺乏病防控健康教育口袋书、宣传海报等资料,近期将分发各地供宣传使用。各地可根据实际需要制作适合当地的宣传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