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 > 政策文件

关于参加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1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logo

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党委宣传部、科技局、科协,省中医药管理局,委(局)直属各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动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公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中宣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部、中国科协决定举办“2021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现将《关于举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1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函〔2021〕226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以下要求积极组织参加。
  一、高度重视,积极组织。
    各地各单位要站在“献礼建党百年、服务群众健康”的高度,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本辖区内医疗机构、公共卫生机构、协会、学会、媒体、健康相关企业等参加。
  二、紧扣主题,突出特色。
    参赛作品要紧扣推荐主题,聚焦群众健康需求,突出特色。鼓励采用地方特色、地方方言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作品可采取表演、视频、音频、图文、网络账号等多种类别报送。
  三、严格把关,及时报送。
    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对报送作品的内容审核,不得含有违法违规等内容,确保报送作品的科学性、原创性。各类作品上报时间截至2021年5月31日。
  联 系 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刘治中  廖璐      
  联系电话:028—86130691   

附件:《关于举办健康知识普及行动——2020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国卫办宣传函〔2021〕 226号)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科技厅                四川省科协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