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战地日记

为为手记(之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2 】 关闭

logo

4月30日   尼泊尔杜立克市
 
 
  尼泊尔的早晨,天很早就亮了。清晨5点,陆续有队员从浸满雨水、露珠的宿营帐篷中爬出来,在简易得不能再简易的取水点忽乱地抹几把脸,就算完成了洗漱。这时,我听到了几个队员说,脚爪子从成都过来4天都没洗过了,臭得熏得死人了。其实,昨晚我专门闻了闻脚上穿的袜子,味道真不错哦,呵呵……
  上午8点过,陆续有伤员转送过来,忙碌的一天又开始了。今天,从加德满都医学院附属医院(太长,以后简称加医附院)来了一批医生。我们这里收治的伤员大部是那转诊来的,他们和我们医疗队的同志们,共同对伤员进行会诊,确定治疗方案。美国威斯康星州立医学院的一批志愿医学生也来到了我们驻地,在当地既懂尼语,又懂英、汉语的志愿者翻译陪同下,各国医务人员配合默契、沟通良好,为伤情诊断、处置和治疗方案制定起到了很大效果。
  中午12点,对讲机里传来了今下午又要转诊来50名伤员的信息,队长要求大家抽空赶紧去吃点儿饭,铆足劲,充分做好下午的接诊准备。忙碌中,不知不觉一上午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
  4月30日12时情况(昨晚至今日新增量),院前诊疗15人次,其中新入院2人,检验 203项次,病房区查房巡诊220余人次,放射 130个位次,发放药品14余份,完成清创手术9人次,骨折(石膏)固定 1人次,现病房区共有病员81人,其中轻伤45人,中度伤36人,重伤处理后转运0人,出院回家0人,死亡0人。
  这会得去呼一呼几位队领导,该吃点饭了,他们不能累倒了,呵呵,带队伍出国来,责任嘿大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