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战地日记

邓磊日记(之三)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2 】 关闭

logo

 4月29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来到尼泊尔的第三天,只说三件事:
  第一件事,今天继续展开诊治工作,病人量有增无减。下午从杜利克医学院送过来了17个 病人,大家齐心协力迅速进行了检伤分类,病人得到了及时的诊治。目前病人的病种仍然是以外伤为主,其他的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疾病次之。同时,今天在帐篷医院开展了第一台胸腔闭式引流手术,及时改善了患者呼吸困难的症状,病人化险为夷。
  第二件事,得说说尼泊尔的天气。这天气是天天在变、时时在变,开始还乌云密布,过会儿又晴空万里,你说这叫人咋个整,开始穿马甲抓绒冲锋衣、随后又脱得只剩马甲,还得担心下雨,随时关心帐篷。最恼火的是这太阳一出来,晒的皮肤痛,太阳一消失,又冷的发抖,这个天气应该是属于高原气候,多变!
  第三件事,卫生间的条件不好,差点导致下水道拥堵,后来大家想了不少办法,终于解决了问题,这卫生间的条件就变得不错了。最后,听说云南省疾控中心和成都军区总医院也来支援了,在尼泊尔,所有的中国人一条心!
 
医疗队员、四川省人民医院  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