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战地日记

邓磊日记(之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3 】 关闭

logo

 
 
5月2日 晴转阴转大风

  今天是来到尼泊尔的第六天,也是来到尼泊尔最热的一天,天空万里无云,太阳直接晒着大地,那个猛烈啊!我们必须躲在帐篷下,不然后果不堪设想!这里仍然得感谢我们后勤的战友,在炎热的中午为我们准备了解暑的绿豆汤,每一次的考虑都是那么用心。
  今天接诊的病人较之前已明显减少,全天共计40余人,仍然是以创伤病人为主。经过几天的工作,我们在对于病人的处理流程、检伤等方面已优化了很多,可以迅速的对患者作出判断,并决定下一步的处理方案。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自己英语口语能力的提高,可以相对从容的与患者及家属对话。这应该得感谢董主任长期以来对我们英语查房的要求,让自己面对外国朋友,可以勇敢的开口。并且,今天有位外籍朋友竟然说我英语说得不错,让自己感到有些意外!其实,说英语自己还是能驾驭的,但听力仍然是短板,还得加强修炼。
    最得感谢的,是我们尼泊尔的朋友,他们在接诊处与我们共同战斗,当翻译、当搬运工、当跑路员,忙得不少,帮助我们高效的完成工作。而说到跑路员,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位叫维维克的尼泊尔朋友,为了帮我买一张当地的电话卡,他是骑着摩托、拿着自己的身份证明、又是登记、又是激活,最后才让我能够不依靠wifi,在微信中看到大家的消息。我完全没有想到他会为了一张电话卡,这么用心的去做,这也让我看到了震后的尼泊尔人民的坚强。我也相信他们会很快的修复自己的家园,过上幸福的生活。另外,还要感谢一位叫高天宇的尼泊尔朋友,真诚!友好!热情!没有任何的抱怨,全天保持着工作激情,始终面带微笑,我们大家相互留了联络方式,希望国际友谊常存!
    晚上,安置点刮起了大风,这风大得把帐篷直接掀翻,我们可怜的帐篷啊!让我们睡!让大雨淋!让大风吹!最后,还有可能远离祖国,在异国他乡生活!这是何等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帐篷如此,何况我们自己呢?还好,我们坚持着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枯燥却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