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战地日记

邓磊日记(之七)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4 】 关闭

logo

邓磊日记(之七)

5月3日 晴

  我已经完全不能掩饰对于我们这支队伍中的每一位领导、队长和队友的尊敬和崇拜!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去学习的精神和榜样!
当一个病人来到我们移动医院,接诊处的队友会在第一时间给他录入信息,给他检伤,给他填写病历,给他决定下一步治疗方案。而放射科、检验室和b超室的队友会迅速给他安排辅助检查。送至二层治疗室后,我们的队友会迅速给他清创、缝合、包扎和固定。转运至三层观察室后,我们的队友又会给他再次检查,并安排进一步输液等治疗。队长会去协调每一个环节,处理每一个细节,领导会根据各种复杂情况,协调整支队伍的各种工作开展及保护队伍安全。整个救援过程,是我们国家强大的体现,是我们这支中国政府医疗队实力的体现,当然,也离不开我们每一位队员的辛勤努力和忘我的精神!
  其实,整个救治过程中,有无数的身影活跃在每一个区域里,我们是一个团结的团队,大家都那么的敬职。我可以随时随地的看到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和勤劳的工作!他们很多都默默无闻,但是却干着超乎常人想象的工作量。
  我们放射科的丁少夔大哥,来到尼泊尔7天,吃了近450次射线,这是他平常工作5年的辐射量,而且在尼泊尔这么炎热的天气下,在密闭的帐篷内,他还要穿上铅衣,热得满头大汗的去给病人摆体位、看片子、出结果,我真的想说:丁二哥,你真的不要太忘我了,休息一下吧!
  陈谦,城东病区麻醉科副主任医师,严格上说,我应该叫他陈主任,但是,直到昨天,我才知道他已45岁,当然,45岁的年纪也不算大,但是在我面前,他是大哥,我应该去尊敬他!然而,这次救援过程中,由于需要麻醉的工作较少,陈主任是随时随刻出现在任何一个工作岗位中,没有过多华丽的辞藻对他进行赞扬,也没有过多的镜头对他进行报道,但是,我真的非常敬佩他!他很谦虚,而且任劳任怨,搭帐篷、跑腿、捡垃圾、抬物资,大到看病,小到杂事,他都常常冲在最前方,满头大汗!满脸通红!所以,我才会一直以为他才30多岁。
  熊军,我们喊他:熊二哥!他年龄45岁,却是30岁的面孔和精气神。他在医疗队,我们会很放心!我们也会很开心!我在前面看病,他在后面发药,我跟他常常合作!我为什么要说熊二哥,因为他有两种精神,我一直认为值得我去学习,那就是:踏实!乐观!他会非常敬职的安排每一份药物,并且会很耐心的给病人讲解发药,他会观察工作和生活,总能为我们提出改进的建议,他太细心了,当之无愧的“熊二哥”!
  曾霞,我们科室的年轻护士长,也是这次救援队中唯一参加过汶川、玉树、芦山和尼泊尔四次大地震救援的队员!你们想想一位女同胞,单不说干多干少,就是每次都要奔赴前线待上很长时间,就值得我们敬佩了。更何况,她还肩负着物资保障、生活保障等多项重要工作。我想说:有霞姐在!队友们的家属就可以放心一半!
  还有很多队友,我要点出他们的名字:周军、黄华、乐磊、曾杰、陈锦锋、陈锋、马黎、罗江山、宋龙超、朱小凤、张斌、母发光、李贵森、王雪海、陈勇、彭端亮、陈吉东、黄雷、李利、涂畅... ...,他们每一个人背后都有故事,我不能说完,我也说不完!当然,我们的胡老大、康哥、纲哥、学杰、胡大厨、李大厨、钱哥、华西、疾控中心和电视台的兄弟伙们... ... 他们我就不说了,做得太多,都是那么用心在做。还有,我们的邓院、曾院、杨部长,以及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省外事办的领导们,指挥、决策、协调、保障,我都不说了,能够与我们年轻人同来前线,在我心中:你们就是英雄!就值得我们深深的敬佩!
  这次来尼泊尔,我感到很激动和自豪,也深深感受到代表国家出征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人这辈子能有一次这种经历,我想就非常知足了!来到尼泊尔后,我确实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真的不是吹的。加德满都已经快要成为无政府状态了,但是我们住的地方,部队驻岗、巡岗,完全保证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我们非常放心!而且,要啥子东西,尼泊尔当局迅速协调给我们解决,就连普通尼泊尔儿童,都会用汉语说:我爱中国!作为一名中国人,在参与国际救援中遇到的尊重,我是真正的感受到了,所以,我发自内心的觉得国家强大对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影响很大。就像今天外事办的兄弟伙说的:川航飞机飞抵尼泊尔送物资,4架飞机等待降落,川航在空中回旋1小时,但最终却是第一架降落机场的飞机,他说看到自己国家的飞机第一个降落在国外的机场,他感到很自豪!我听到他说的时候,眼睛都湿润了。
  不要觉得我今天在日记中是在谈大话,也不是在说:高大上!但凡你有一次代表国家出征的机会,你都会深深的被感动!也许,我这辈子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了,但是,就这一次,我想定会在我心中,永远的铭记!当我有一天有机会带着儿子再次来到尼泊尔,我会说:这里!爸爸曾经来过!而且,救过这里的人!我想:他定会为我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