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尼泊尔救援专栏(2017年7月归档) > 战地日记

为为手记(之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5-05-04 】 关闭

logo


说说我们的丁医师

  医疗队从国内带来了一台dr机,也就是通常大家说的x光机,这家伙是所有医疗设备中最大最重的。在加德满都卸机,10多个强壮队员都整不动它,多亏尼军方調来叉车才弄上了车。据了解,前期来救援的医疗队里,我们是唯一一支带此设备的,这给我医疗队前期转来的大量的骨伤病员准确的诊断、及时的治疗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操作这台设备的是省人民医院城东病区的丁少夔医师,也是医疗队唯一的x光放射读片医师。这几天可忙坏丁医师了,我在收集工作量数据时,统计到他3天的放射量达到了400多位次,远远超过了规定的照射剂量标准。看着他穿着简易的软防护服,局部体位直接曝露,成天忙得满头大汗,真是很担心他的安全。丁医师话不多,只憨厚地笑笑,说他耐受性强,没事。
  其实,在我们中国政府医疗队中,这样朴实无华的队员真是太多了,他们没有华丽光鲜的表功扬绩之语,丁医师的话就这朴实的几个字,却包含了崇高的内涵,人道、忘我、奉献、大医精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