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十九大 健康四川行& #40;2020年5月归档& #41; > 直属机构

省四医院爱耳日义诊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3-07 】 关闭

logo

 

为响应2018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要求为包括听力残疾儿童在内的符合条件的各类残疾儿童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提供制度化保障。为推动《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贯彻落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34日上午,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落实国家救助制度”爱耳日义诊活动。

“医生,最近我的耳朵总有嗡嗡声,今天看到省四医院义诊,就来咨询一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运用电耳镜对活动参与者进行耳部专科检查,对有听力损失的市民进行了免费听力评估与电耳镜检查。当天,医护人员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及群众还提供了免费体检,并认真讲解了保护听力的具体方法和措施,以及预防耳朵疾病的小常识,免费为患者进行了耳部健康检查。

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秦辉介绍,在耳健康方面最容易被人们忽略的问题就是耳鸣。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具体病因尚不明确,局部和全身疾病都有可能是耳鸣的病因,甚至颅内神经肿瘤也有可能导致耳鸣。所以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义诊,对群众的听力进行早预防、早康复,希望更多的人能推进残疾预防,保护听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接待咨询和义诊检查的患者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前来义诊的患者纷纷表示“以前耳鸣的问题一直没有重视它,今天听了医生的讲解,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关于保护耳朵的知识,希望医院以后也能多多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