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十九大 健康四川行& #40;2020年5月归档& #41; > 直属机构

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 新时代援外青年医生有话说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5-13 】 关闭

logo

近日,我国驻东帝汶使馆召开了一场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青年座谈会。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刘小勇同志和重症医学科黄丹同志作为四川省第8批援东帝汶医疗队代表参加座谈会,同时刘小勇同志作为青年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据了解,成医附院刘小勇同志和重症医学科黄丹前期经过系统的出国前培训后,同省内其他医院的9名专家一起,于2019421日赴东帝汶执行外援医疗任务。到达驻地后,刘小勇同志与同事们按照援外任务安排,相继开展各类诊疗服务,并结合科室特点、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拟在东帝汶建立“碎石中心”,以体外碎石技术为主,旨在加强医院院感管理,减少术后感染的发生。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馆政治处、经商处及援东帝汶医疗队三名青年代表结合五四精神和讲话内容,就青年同志投身援外任务,积极为外交和医疗外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谈了几点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刘小勇同志表示,“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春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时机。新时代为我们这一代新青年提供了更多、更广阔展现才华的舞台,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医生,不但要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更需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内在修养,锤炼过硬的医疗技术,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的步伐;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自觉坚持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常怀感恩之心,善于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从英雄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作为援外医疗事业的一员,大家应常怀感恩之心,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身系患者,以病人为中心,积极为东帝汶医疗事业做贡献,进一步提升两国邦交友好关系,担起新时代神圣的外交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