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学习十九大 健康四川行& #40;2020年5月归档& #41; > 直属机构

健康礼物送到高原藏区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6-04 】 关闭

logo

 

201961日,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当天,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驻甘孜医疗队联合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医疗队和龙泉驿区医疗队赴甘孜州康北儿童福利院开展慰问义诊活动,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关爱。

本次活动中,医疗队派出包括儿科、眼科、心内科等14个专业的17名医务人员参与,医务人员为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发育状况评估等服务,他们仔细询问病情病史,认真进行体格检查。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安排相关专业医务人员检查,并向福利院工作人员提出适当的建议和意见。体格检查发现一名儿童右手腕部肿物,为进一步明确性质,医疗队当即安排蒲昆明医师为其进行超声检查,初步诊断为“腱鞘囊肿”,外科医生为其下一步治疗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义诊结束后还举行了主题为《青少年近视防护》的专题讲座,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近视的病因及预防措施。

据了解,康北儿童福利院目前共收留不同年龄段儿童96名,这些儿童分散在县城内不同学校读书,福利院就是他们共同的家。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及生活条件,医疗队自筹资金为孩子们共同的家添置价值2000余元体育及学习用品。本次活动中,医务人员用爱心和善心为这些缺少父母关爱的孤残儿童搭起大爱之家,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孤残儿童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得知该福利院收留的基本是孤残儿童后,大家决定今后将继续为这些孩子做免费健康咨询,尽其所能为孩子们提供医疗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