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主题教育活动制度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

省卫生厅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方案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5-21 】 关闭

logo

     根据省卫生厅关于在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安排,为做好相关宣传报道工作,现拟订宣传工作方案。
      一、宣传主题
      “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二、活动时间
      5月—7月。
      三、宣传形式
      (一)利用厅宣传阵地(政务外网、12320、内刊、大众健康报、健康快车道、健康频率),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跟踪或总结性宣传报道。
      (二)通过大厅展板、宣传栏等形式对活动背景、意义、活动安排等进行公告、宣传。
      (三)充分利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加大对卫生系统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报道,在人民网四川分网卫生专栏开设”用健康托起中国梦,用理想放飞发中国梦”专栏,进行集中报道。
      (四)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中国梦”有奖征文赛、知识竞赛。
       四、具体安排
      (一)“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专题教育阶段宣传工作。
      1.时间:5月中旬-6月中旬。
      2.宣传内容:
     (1)跟踪宣传报道全省卫生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活动、“三个会议”、“中国梦”与我省卫生事业之间关系大讨论等活动开展情况、学习成果、体会等,刊发新闻通讯。
     (2)组织媒体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的市州卫生局、医疗卫生单位进行集中采访,宣传他们如何将“中国梦”融入到自身实际工作之中
     (3)组织媒体挖掘和采访各单位积极分子,树立自觉学习的典范。
     (4)启动有奖征文赛、知识竞赛。
    (二)“团结和谐、维护稳定”专题教育阶段宣传工作。
     1.时间:6月中下旬。
     2.主要内容:
   (1)为全省卫生系统“中国梦”征文赛和演讲大赛造势,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刊登,策划专栏、专题、书册。
   (2)联合媒体举办“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知识竞赛,并组织媒体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3)深入挖掘和集中宣传卫生系统在医患关系中的先进做法和典型。
   (三)“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专题教育阶段宣传工作。
    1.时间:7月。
     2.主要内容:
    (1)专题宣传芦山地震灾后重建成果、卫生系统典型抗震救灾集体和人物。
    (2)组织媒体到灾区进行集中采访,反映灾区群众积极、向上、乐观、奋进的工作生活态度,展现全省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背景下,对未来新生活的憧憬。
     (3)做好纪实文学图书的撰写、出版工作。
     (4)制作完成大厅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