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主题教育活动制度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

关于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讨论阶段若干事项的通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5-24 】 关闭

logo

 川卫主题教育发〔2013〕8号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中医药管理局、各市(州)卫生局、中央在川及省直医疗卫生单位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学习讨论阶段的工作,现就相关重点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演讲比赛
      6月初,省卫生厅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与厅直机关团委共同举办“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主题演讲选拔赛,由省直医药卫生系统各单位分别推荐1名人员参加比赛,并从中选拔1名优秀选手参加省直机关演讲比赛。各单位要抓紧时间做好演讲稿的准备和选手的选拔工作。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二、开展征文比赛
     省卫生厅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与相关媒体联合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征文比赛。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动员、鼓励广大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厅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及时组织优秀文章评选,并协调媒体选登,同时,还将推选1-2篇优秀文章到省直机关及省委主题教育活动办。有关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报告
     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带头在本机关和直属单位、联系点或基层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有针对性地讲党课、作宣讲报告。
     四、展开丰富多彩的宣讲教育
     各地各单位要至上而下、层层组建主题教育活动宣讲辅导员队伍,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有一名辅导员。同时,主动邀请专家学者和先进模范人物宣讲报告。省卫生厅将适时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团分阶段深入部分市州和厅直单位进行宣讲。
      五、编印学习辅导读本
      省卫生厅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选编重点学习资料,印发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各地各单位也可结合自身特点和基层单位实际,自选自编自印辅导读本,补充完善学习资料。
       六、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要采取领导报告、专家讲座、集中辅导、实地参观、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抓好学习,边学习边讨论边实践。围绕中国梦教育和三个专题,结合医药卫生工作实际,按照省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的“四个针对、四个加强”的要求,拟定讨论题目,以党支部(处室)为基础,分层次开展讨论,形成书面的学习讨论成果。
       七、建立联系点和示范点
       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在机关、直属单位、基层单位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研究确定本部门(单位)的主题教育活动示范单位,加强直接指导,总结推广经验。各部门(单位)建立联系点和示范点的情况要于5月28日前报厅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
       联系人:祁凌云  唐纪娟
       联系电话:86134359
       邮箱:wstdbgg@163.com
        
四川省卫生厅“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
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代  章)
2013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