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主题教育活动制度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

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开展器官捐献与移植公益宣传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6-28 】 关闭

logo


生命接力赛  共筑健康梦

5月27日上午9时,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和器官移植党支部在中心主任杨洪吉院在门诊开展为期两天的展器官捐献与器官移植公益宣传活动。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和在中心成功接受器官移植的术后患者50余人在烈日下向广大民众宣传器官捐赠的法律法规、分类标准、相关流程,和器官移植的有关知识,并进行了问卷调查。
通过向广大的公民群众进行相关宣传,让更多人体会到,已经逝去的生命,也能通过一个器官,将其对生命的期许和梦想在挽救他人的途径中得到延续。现场很多群众当场做了意向性登记,希望用一份爱和奉献,在供受体间传递和共筑“健康梦”。


建医患和谐、促病人满意
——内科举办《如何防范和避免医疗纠纷》的专题讲座
为增进医患之间的和谐沟通,化解双方摩擦,实现“员工开心、患者满意”的省医梦想。5月27日下午2点30,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首席律师,泰和泰事务所合伙人江敏律师应内科邀请到省人民医院第一住院大楼会议室做题为《如何防范和避免医疗纠纷》的专题讲座。
江敏律师针对医患纠纷发生的原因作了分类的解读。并结合《侵权责任法》中关于医疗损害责任规定的作了各自纠纷案例介绍。她强调,医务人员诊疗中一定要注意做好病历书写规范,以避免很多因不规范和缺乏法律常识引起的法律纠纷。
内科各科室主任及医务人员到场听取了讲座,纷纷感觉在法律层面加深了对医患纠纷的理解,为今后能更好地与病人沟通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