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基层卫生 竞技练兵(2017年7月归档) > 典型经验信息

全国“医联杯”基层卫生主持大赛会务组感想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6-11-01 】 关闭

logo


               成都玉林社区服务中心  蒋金贝

 

2016年10月22日晚6点,为期三天的全国“医联杯”基层卫生主持人大赛终于圆满的落下帷幕,我是带着些许的感伤与作为基层人的自豪来写这篇文章。基层卫生人所展示的才艺,为我们带来了正能量的同时也带来了视听震撼。短短的三天里大家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几乎形影不离的相处。这种惺惺相惜情感的蓄积,使选手们感到相见恨晚,感叹时光匆匆。以至于分别的最后一餐大家以泪洗面,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今年我和露露做了很多场会务,同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和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用同事的话说,都可以赤手空拳走“天下”了!这次举办的全国基层卫生主持人大赛规格高,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伙神经一直都处于紧绷状态,但是玉林经受住了挑战,而且受到了业内各方的好评。我们体力的疲劳和困乏,被胜利的喜悦所驱逐。

我和露露在比赛全程中与选手们一起度过,陪着他们一路克服着或大或小的困难,陪伴着他们走到比赛终点,一步步走向辉煌。比赛落幕后对讲机里传来大家的欢呼,禁不住涌出了幸福的泪水,辛勤的劳动有了丰硕的回报。兴奋过后的我突然感觉有点空落落的,当第一次走到台前,看到我们连夜搭建的舞台,看到我们精心准备的节目,第一次看到台前的全国20强,聚在一起的他们光芒万丈。我终是没有忍住自己的眼泪,真为他们高兴,也谢谢他们,是他们,让我们领略到基层卫生人的风采,让我们体悟到基层卫生人的努力,让我们感受到基层卫生卫生事业前景广阔,未来拥有的是一条铺满鲜花的金光大道。

选手们都来自基层,没有接受过专业的主持人培训,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不同民族,虽为对手,却又有兄弟姐妹般的情谊。你们身上那种不断拼搏的精神感染着我,这种炙热的情感使腼腆的自己突然也有了追梦的力量。这所谓:坚定信念,勿忘初心。趁时光正好,做你想做的事,见你想见的人,只要你去做,一切都来得及!

最后为辛苦的工作人员鼓掌,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默默付出就不会有此次比赛的圆满成功。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成就了最后的成功,感谢我在恰好的时光成为玉林人,和大家彼此成为朋友。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微信群里总会传来彼此思念的声音,大家都期待着重逢的那天,毕竟美好的事物都需要慢慢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