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地震无情 白衣有爱——“8.8”九寨沟县7.0级地震医学救援(2017年9月归档)

心理干预队开展灾区驻点巡访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7-08-15 】 关闭

logo

  本报讯 (通讯员王路炜 记者杨金伟)8月13日,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和省妇联等单位团体联合组建的心理危机干预队,抽调部分心理专家前往四川省九寨沟县漳扎镇隆康村驻点开展心理巡访和疏导工作。

  据介绍,九寨沟地震灾区的群众中,孩子是很大的一个群体,也是最容易受到心理创伤的群体,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是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中之重。九寨沟地震后,隆康村孤儿院里的孩子情绪较差,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孩子,很多都变得异常沉默,甚至出现睡眠惊醒的现象。四川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治疗师陈燕了解到孤儿院和孩子们的总体情况后,选择团体游戏的方式,调动孩子们的情绪和热情。

  陈燕介绍,重大灾害之后,孩子出现短暂的情绪低落以及自我封闭是一种必然会出现的异常心理行为。但这种心理行为需要尽早进行干预,使其尽快地回归正常的生活,反之则可能会对儿童造成终身心理伤害。

  同时,心理危机干预队也对驻点医生、志愿者、家长开展相关培训和健康教育。

 

 

     来源:健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