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放管服”改革

创新行政审批方式,深化“放管服”改革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8-10-11 】 关闭

logo

四川省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业务培训班在蓉举办

 

 

  10月9日至10日,省卫生计生委在成都举办全省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业务培训班,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彭杰主持开班式。 

  宋世贵指出,全省卫生计生部门务必要站在全面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加快推进“健康四川”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我省卫生计生“放管服”和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2017年我省卫生计生系统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三项具有四川特色的改革工作。一是创新实施医疗机构审批“综合审批”“七证合一”、医师证照“五证合一”。二是落实促进医疗领域投资活力十项举措,不再将住房建设、国土规划、环境保护、民办非企业等其他部门的审批作为医疗机构审批的前置事项,并下放2个许可事项的审批权限。三是积极推进 “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改革和许可事项标准化建设,取消不合理证明材料等工作。 

  宋世贵要求,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年底前全省卫生计生系统90%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实现“最多跑一次”。二是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措施,继续落实好“综合审批、多证合一”改革和激发医疗领域投资活力十条举措。三是做好下放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成德绵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要积极探索,多出改革成果,多出创新经验。 

  培训期间,围绕作风建设、医疗机构审批政策改革、医疗机构许可、母婴保健服务人员资格认定、放射许可审查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成都、泸州、德阳、江油、西充等5个市(州)作了交流发言,市(州)行政审批负责人及部分县(市、区)参加座谈讨论。 

  全省各市(州)和科学城卫生计生委分管领导、审批科工作人员以及县(市、区)相关负责人、省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共2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