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防控动态 > 工作进展

成都市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21 】 关闭

logo

    一、强化监管,做好预防。加强市场监管,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夯实防控举措。截至2月18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60239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商场超市39391个次、食品经营单位39833个次、餐饮酒店服务企业(农家乐)132214个次、禽肉(生鲜)商家9603户次。构建公共交通疫情防控网,在保障返工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防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运输工具传播。1月23日至2月18日,市公交集团已累计消毒公交车39.6万台次,清洁16.5万车次。
    二、阻断链条,遏制传播。做好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病例救治,全市已设立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等120家医疗机构为定点收治医院,遏制二次传播。及时掌握医疗废物产生数量及收运需求,提高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效率。强化转运处置人员应急防护,加密消毒频次,加强操作技能培训,全面检查设施设备,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加强环境监测,做好环境风险防范,增强环境监测服务能力,确保全市环境安全。
    三、科学处置,保障安全。加强废水处置,为防控疫情进一步增加消毒工序和检测指标,成都市污水处理厂在最后紫外线消毒的基础上,额外增加次氯酸钠消毒工序,新增余氯指标检测,双重保险确保三道工序对病毒的杀灭率能达到99.99%。规范废弃口罩处置,针对居民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重点区域,在原有垃圾收集站(点)增设废弃口罩的专门垃圾收集容器。截至2月18日,全市设置废弃口罩投放收集容器5.7万余个,累计处置废弃口罩约3.9万公斤。科学处理医疗废物,采用专线处置、专人负责、专车收运的形式,通过“封闭安全收运、集中无害处理”的现代化医疗废物处置技术,科学运营管理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对垃圾房、垃圾桶等垃圾收集点每日消杀不少于3次,垃圾收集站每日消杀不少于6次。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