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太敏感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0-03-18】【关闭】

logo


大部分孕妇在孕期时会特别黏着老公和家人,而且常常特别的敏感,老是把小毛病放大成严重的症状,若家人对自己有一点的疏忽,便会以各种行为引起家人的注意,变得十分敏感脆弱,那么孕期太敏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应该怎么办呢?

孕期敏感的原因基本上是来自于身体方面的原因,既有孕妇自己不熟悉各种妊娠反应的原因,也有营养素缺乏产生的症状;还有一种原因是来自于心理方面,当孕妈从少女角色转变为母亲角色后,大多数在心理上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准备,对于突然的变化变得恐慌,有的还会哭,而这些变化恰恰是需要一些适应的时间,由于自己不能承担这些变化,往往会将这些情绪转嫁给最亲的人,因此会让人觉得小题大做。

孕妈可以尝试通过以下方式缓解这种敏感的心情:

1.可以和其它孕妈或已经生过孩子的妈妈聊一聊。因每个孕妈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跟她们聊聊,会让你觉得找到志同道合的感觉,而且还会发现怀孕和生宝宝是一件很有趣的一段人生经历。

2.给自己找一些事情做。把怀孕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做一些以前想做又没有时间做的事情,过一个收获多多的孕期。不要把自己全部的时间用来在家待产,这样孕妈会更容易发生“孕期敏感症”,因为如果没有别的事情可做,只会放大自己的症状来解闷。

3.保持和外面的接触。有的孕妈为了保胎或减少传染机会,几乎与世隔绝,很少出门去人多的场所,结果变得越来越闷得慌,其实这样对孕妇及胎宝宝都没什么好处,还是应该每天出去散散步、逛一逛,也应该偶尔坐一下公共交通工具,这样不仅能让自己的情绪好起来,还能增强孕妈身体的免疫力。而且,身体的健康很大程度上都是取决于良好的情绪和积极的自我暗示的。

4.和老公、家人谈谈。孕妈不要一味发无名火,可以把自己的心情告诉他们,让他们理解你,他们的宽容能让你慢慢恢复平静。

总之,孕妈敏感是正常的,除了自己要控制好情绪,家人也应该给予最大的帮助与疏导,这样对孕妈和胎宝宝才会有好处。

来源:学习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