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停育有多种原因 再次备孕至少等待3个月

【发布日期:2020-03-18】【关闭】

logo


胚胎停育又叫做稽留流产,是指宫内孕胚胎发育到一定阶段停止继续发育。宫腔内未发现妊娠囊;妊娠囊变形,没有张力;妊娠囊直径超过4厘却看不到胎芽;胎芽超过1.5厘米却看不到胎心搏动;或是原本正常的胎心消失了,这些情况都可能被诊断为胚胎停育。

绝大多数胚胎停育发生在孕12周以前,其中更多发生在孕8周以前。如早孕反应突然减弱或消失、出现持续下腹痛或阴道出血,应及时就诊。

胚胎停育的原因有哪些?胚胎停育大部分情况下是由胚胎染色体异常导致的。此外,可能的原因还有高龄、黄体功能不足、甲状腺功能异常、子宫异常、感染、免疫因素、叶酸水平低、男方精子异常等。

那么,发生胚胎停育该怎么办呢?胎儿一旦停止发育,胎心消失,就没有保胎的必要了。一旦确诊胚胎停育,应尽快终止妊娠。

在发生胚胎停育流产后,若想要再次备孕,一般建议至少等待3个月,让子宫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复。同时调整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

对于复发性流产的患者,需要在医生的帮助下查明导致胚胎停育的原因,积极对症治疗,以确保下次顺利怀孕,减少不良妊娠的可能。

来源:科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