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规划计划

关于开展《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中期评估的通知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8-09-18 】 关闭

logo

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委(局)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国家委在川医疗卫生机构:

  为推动落实《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川卫办发〔2014〕437号)(以下简称《体系规划》),加快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按照规划要求,我省将组织开展《体系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对各市(州)及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系统调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目的和内容

  准确掌握《体系规划》实施中期的进度和效果,发现规划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影响规划实施的关键因素,为规划目标任务的进一步推进落实提供依据和支撑。主要内容包括:

  (一)了解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对《体系规划》中资源要素等指标的完成情况,规划落实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存在问题。

  (二)了解《体系规划》中期调整的相关建议及下一步实施的意见。

  (三)评估医院、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机构设置情况,及其功能职责、功能整合和分工协作机制等构建情况。

  (四)了解全省医疗联合体、健康服务新业态等发展情况。

  三、调查方式

  (一)填报相关材料

  1.卫生计生行政部门。21个市(州)和183个县(市、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填写本区域《体系规划》规定指标落实情况(附件1、附件2)。21个市(州)卫生计生委按照附件3提纲撰写《体系规划》实施3年的总结报告。

  2.部门办、省办医疗卫生机构。所有委(局)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国家委在川医疗卫生机构填写本单位涉及《体系规划》的落实情况(附件4、5)。

  3.市(州)办医疗卫生机构。成都、雅安、内江、自贡、泸州、遂宁、南充、广元、绵阳、凉山等10个市(州),所有市(州)办医疗卫生机构及2所社会办医疗机构填写本单位涉及《体系规划》的情况(附件4、5)。2所社会办医疗机构请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抽选。

  4.县办医疗卫生机构。10个市(州)分别选取1个县(市)和1个区,共20个县(市、区)所有县(区)办医疗卫生机构填写本单位涉及《体系规划》的落实情况(附件4、5)。1县(市)、1区请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抽选。

  5.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0个县(市、区)分别选取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2个乡镇卫生院、4个村卫生室填写本单位涉及《体系规划》的落实情况(附件6)。具体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请各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抽选。

  (二)现场调研

  2018年1月中旬,我委将组织专家到10个市(州)开展现场调研。请10个市(州)卫生计生委,组织市、县相关单位做好准备,按访谈提纲(附件7)准备文字材料。具体调研安排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调查工作

  各市(州)卫生计生委要高度重视,做好本次评估调查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务必确保数据和信息真实、准确。10个市(州)卫生计生委要抓紧确定调查的县(市、区)及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及时转发填报内容。成都市要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定位,提出建设符合国家中心城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相关建议。

  (二)按时报送调查材料

  2018年1月15日前,请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委(局)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及国家委在川医疗卫生机构将调查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1042942413@qq.com)。请各市(州)卫生计生委统一收集并发送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和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调查资料。

  (三)明确工作联系人

  2018年1月3日前,请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委(局)直属医疗卫生机构、国家委在川医疗卫生机构报送1名工作联系人,具体负责本次评估调查工作。工作QQ群:573043234。

  联系人:罗鸣(填写咨询),028-87394829?,18215519678

  张雅莉(资料收集),028-86134359

  附件:1.《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中期评估市(州)卫计委调查表

     2.《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中期评估县(市、区)卫计局调查表

     3.《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中期评估市(州)重点工作任务总结提纲

     4.《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中期评估医院调查表

     5.《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中期评估专业公共卫生机构调查表

     6.《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中期评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调查表

     7.《四川省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5-2020年)》中期评估访谈提纲

     8.评估调查工作联系人回执

  

  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