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芦山强烈地震医疗救援(2017年7月归档) > 各省市区卫生救援动态

四川省骨科医院爱心中药制剂到灾区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4-25 】 关闭

logo

 

  四川省“4•20”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 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条件艰苦、任务艰巨、险象环生的抢险救灾环境中连续奋战,加上灾区地势复杂、湿度大、天气炎热、蚊虫多等地理气候条件,按照5.12汶川地震救灾的经验,这样的情况下,将会增加急性湿疹、蚊虫叮咬后皮肤病的发病率。为了保障前线官兵的身体健康、保护战斗力,灾后第2天,四川省委、省政府和省中医药管理局指示四川省骨科医院紧急生产二黄新伤软膏、都江堰ⅰ号、都江堰ⅱ号等抗震救灾用药。
  接到任务后,医院药剂科加班2天2夜,紧急生产了软组织损伤用药二黄新伤软膏9495支、急性湿疹用药都江堰ⅰ号13462瓶和蚊虫叮咬用药都江堰ⅱ号14932瓶。这批充满爱心的中药制剂已于4月24日分别送到雅安市中医医院、芦山中医院、宝兴县中医医院和宝兴人民医院,这些医院将针对不同的疾患把药物分送给抗震救灾官兵和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