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这个武汉病房门口含泪凝望的背影,看哭了…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2 】 关闭

logo

    罗振宇
    广元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士、我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罗振宇(左)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病房
这是罗振宇医生
在武汉抗疫一线
记录下最令人动容的背影

日期:2月11日 星期二
庚子鼠年正月十八
地点: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15天,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9楼病房重症病房,是我在武汉的工作岗位。
    今天的工作中,有一件小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一位60岁的男子借着送药的机会,来到我工作的病区探望他83岁的父亲。
    男子赶到病房时,父亲刚刚入睡。
    他不忍心打扰父亲,但又舍不得这样直接离去,只能在病房门口远远望着。


    我看见他的眼里,已含着泪水。
    “医生,能帮我拍张照吗,告诉父亲我来过。”病房门口,男子向我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我答应了他,用病房的手机拍下两张照片。
    10分钟后,男子临走对我说:“等老人醒来时,麻烦转告他,儿子来过了,儿子没有忘记他,全家老少都在等他回家。”
    这一刻,我的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了。我知道,他深爱着他的父亲,他家人深爱着这位老人。

    在我值守的病区,由于病人都没有家属陪伴,我们也允许家属短时间进入病房送给病人一些急需的物资。
    眼前这位令人感动的男子,进入病房时是一身特别的防护打扮:穿着雨衣,戴着一顶摩托车头盔,再加一双胶手套和一副口罩。
    我知道,大家已把最好的防护装备给了我,给了我们医务人员。
    这些可爱的人,这些暖心的事,在一次又一次的警醒着我:疫情的漩涡中,每一位病人和病人的家属都承受着太多的艰难。
    我来这里,来到武汉,就是要让更多的人更有质量地活下去!

(转自川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