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战疫日志|方舱医院医疗救援队成员孙颖:614张床4个管床医生,医生个个都是“宝贝”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2 】 关闭

logo

    讲述人:四川国家紧急医疗救援队成员孙颖
    工作地点:东西湖区方舱医院
    2月10日 星期一
    明天又要上班了,今天抽空跟大家讲述一下我的工作情况。
    昨天的工作时间是从下午2点到晚上8点。13点从驻地出发,13:30到达工作地,半个小时穿防护服。
    我所在的A区有234张床位,收治了160多个病人。仅是给病人下医嘱就是很大的工作量,然后解释病情、安抚情绪,重点关注病情变化的病人,为其积极联系转院,写入院记录、病程记录……所以没有时间害怕,只想快点解决病人的问题,让他们回床上休息。
    晚上8点跟下一班的医生交接班,持续了半个小时(很对不住给他们留下不小工作量)。出舱时,要排队脱防护服,小心翼翼的“拆弹”,我们排队排了半个小时,脱衣服半小时,回程半小时,回到驻地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

方颖 本人供图

    方舱A厅614张床只有4个医生管床(1名医生办入院),医生都是“宝贝”。病人需要医嘱才能拿药,也需要我们帮助解释病情,所以不会伤害我们,但偶尔会催促、会唠叨,这些我们都可以理解。
    这次跟着国家队,防护装备、生活物资都很充足;专业方面,我妈一直在后方指导我,还有同济的老师,第一批支援红会的师者,还有队里的老师,他们都会鼓励支持我,所以专业上面不会有什么问题,基本上我个人一切都好。
   这次来武汉支援有两点体会:
   一是武汉生病的老百姓很辛苦。有些是家族聚集性发病,他们相互之间无法支援,只能各自为战,没有人可以帮忙送药送物资。当地的政府工作人员也非常疲惫,我们看着也很无力。
   二是武汉的医务人员很辛苦。我们接诊病人时发现,他们手上持有在各级医院做的各种核酸、查血、CT结果,有很多病人有两次或多次CT报告,也有一些口服药,说明当地医生前期的工作量之大。我们来支援的,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多做一点,完全应该。
   明天,我们将开赴新工作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等着我们的将又是一场“血战”!

(转自中新微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