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张舰:我要去最前线 因为我是北川籍医生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2 】 关闭

logo

    2月9日,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了,里面有15名来自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看着他们坚定出征的背景,感动着医院的所有人。的确没有什么天使,只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翻看着出征时的照片:看着家人的不舍,看着流泪的告白,心中顿时异常温暖,是感动、是不舍,更是希望你们一定平安归来……
    就在队伍出发的当天,在医院科主任群里有这样一条消息,肿瘤科张舰:“我自愿报名第二梯队,去武汉,去湖北,希望院领导,党组织,科室领导批准同意也请大家别和我争。我是北川人,家人经历过“5.12”大地震,家乡亲人接受过全国人民的关怀帮助,是时候回报社会了。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更何况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我是真心希望我能去,希望大家莫跟我抢,成都也是防控,待在家也是战斗,大家都是好样的。”
    张舰,肿瘤科的一名普通医生,孩子才3岁,妻子也还在攻读研究生,名副其实是家里的顶梁柱。他说:“早在大年三十就向医院请战加入医院突击队,做好全部准备到湖北去疫情的最前线。可是,当看到新闻才知道医院队友们出征湖北了,我错过了这一批,再也不能错过下一批了,所以我再次向杨亚利主任请战,要求到最前线。”说是做好了全部准备,但他的妻子、孩子、父母和妹妹都不知道他的决定,张舰说,告诉他们也是不会同意,只会让他们更担心,不如先斩后奏来得痛快。
    肿瘤科副主任杨亚利说,张舰医生是羌族,平时工作就是非常的认真努力,经常获得病人的肯定和表扬。这次的请战也感动了科室的好多人,他真正是一位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医生。
    “我要到湖北,我要到武汉,要去最前线,因为我是北川籍医生,我更理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道理。”张舰对科主任坚定的说。

(转自四川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