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内科医生去武汉 外科医生去献血 成都医生太刚了!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2 】 关闭

logo

    截至2020年2月11日21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31728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268例。
    在湖北武汉,成都重症、急症、感染科、呼吸及重症科等科室的医师和护理人员冲在抗疫第一线,而在成都的献血点,同样有一批冲在最前面的医生。
    千里战“疫”
    截止2020年2月10日,四川省共派出921人医疗队前往支援湖北武汉。
    其中,成都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四川省骨科医院、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西南交通大学附属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派出医生前往武汉支援。
    据了解,成都前往武汉参与新冠肺炎救治的医生,多来自重症、急症、感染科、呼吸及重症科医师和护理人员。
    无偿献血


    疫情发生后,受到人流管控等多项措施的影响,加之春节假期等因素,导致献血人数骤减。

    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蒋靖和同学来献血。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李文霞和儿子献血。

                                        川大华西医院血管外科医生杨轶献血
    基于此,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龙泉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外科医生、行政人员积极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力量!
    2月11日中午11点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胃肠外科医生黄理宾,利用空闲时间,来到成都市血液中心献血。他告诉记者,自己很多医生朋友都献了血,昨天看到他们发出的朋友圈后,决定也来献血。

                                        川大华西医院肠胃外科医生黄理宾献血
    在家提前预约成功后,黄理宾在成都市血液中心填表、初检,中午12点10分,他成功献了400毫升全血。作为外科医生,他深知临床用血的重要性,“手术中,经常会遇到需要紧急用血的病人,我们医院的医生,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都主动地无偿献血。”

                                    华西医院血管外科医生杨轶(左)和黄斌(右)相约献血
    据了解,1月24日至1月31日,在成都市血液中心,已有来自32家医院的119名医务人员参与献血,共捐献全血33600毫升、单采血小板18.5个治疗量。

(转自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