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医者风采

卸下铠甲,挥手泪别!武汉回成都的飞机上,一名医疗队员写下这篇日记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19 】 关闭

logo

    3月17日,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首批撤离的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踏上回家之路。下午4点10分左右,飞机起飞,37天的征程在这一刻划上句号。

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到达成都

    飞行途中,一名医生写下此行最后一篇日记。
    曾良帮
    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飞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

    卸下铠甲,挥手泪别。
    时间总是比想象的更快。站在天河机场的候机楼里,午后的阳光,让这座城市更加迷人。原以为回家的那天会格外欣喜,却不曾想过竟爱上了这座城市。

抗疫前线的曾良帮

    37天,一晃而过。接到通知后,指挥部组织我们理了发,送上了感谢信,颁发战役功勋章,感觉无上荣光。警车开道的沿路是武汉人民的热情送别,可能是上了年纪了,看不得这些感人的画面。
    在机场,收到了最特殊的一张机票,在“抗疫胜利日”,我穿过“凯旋门”,登上“胜利号”,坐在“功勋舱”,前往“美丽故乡”。成都,我们回来了!
    下午4点10分左右,飞机起飞,四川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征程,在这一刻划上句号。队员们说,等14天隔离期结束,最想和亲朋好友吃一顿火锅、烧烤,回家抱一抱亲爱的孩子。乘坐的航班由国航执飞,飞行中,机组人员拿出一面旗帜,让队员们一一签名,表示要将这面旗帜永远珍藏。

曾良帮和机组人员合影

    这一次支援,让我收获太多,有专业技能的提升,也有对人性善良的再次认同。武汉的街头,我看到过深夜出发的急救医生、雨夜执勤的人民警察、奔驰在空旷街头的外卖小哥。我见证了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的暖心司机、迎接新一天的环卫工人……时至今日,中国抗疫的每一步,都将载入史册。
    2020年这一场斗争,让我懂得前进道路的穿荆度棘,也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抗疫决心。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民族崛起的强大感到骄傲。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好男儿就是要为国建功立业,不能将青春消磨。我没有多么伟大,等回到成都,我还是那个平凡的我,穿梭在摩肩擦踵的人群中,感受久别的堵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登机时间到了,机组人员为我们准备的签名墙很温暖。再见了,武汉。
    张爱玲说过:“我一直喜欢下午的阳光,它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任何事情都会有转机”。我也是。


(转自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