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新闻报道

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全面投入翠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2 】 关闭

logo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翠屏区高度重视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建设,按照《四川省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设置和卫生管理要求》要求,“快、狠、准”锁定集中医学观察点,36小时火速完成所有硬件设施。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第一批主动请缨的医务人员在医务科副科长曾庆红副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开始值守工作。
    从2月5日开始,翠屏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负责人、宜宾市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程蓓就带领医务科、护理部相关人员开始对观察点医疗区域进行规范管理。为有效防止交叉感染,加强防控工作,隔离点实行全封闭管理模式,程蓓院长连续几天都亲临现场,根据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的标准进行探查、设计、完善细节,并对医务人员的医疗生活分区、自我防护、留观人员管理制度、流程等进行了指导。
    医务人员每日不仅提供防疫“大锅汤”,负责每天两次体温测试和三餐配送,还从缓解精神上的“恐慌、孤独和无助”方面安抚每一位接受医学观察人员,让他们内心从最初的恐惧、忐忑、不安,到后来的平和、理解、贴心。在这里,用心用情的服务让有形的隔离墙化作无形的关怀。
    在按规范完成医学观察任务外,医务人员团队还对观察点值守的机关干部、特警队员、保安开展防护知识,手卫生及戴取口罩正确方法等基础防护培训,让站点工作人员能够有效地保护自己;对医护人员、清洁工人的培训重点主要在于熟练掌握穿脱隔离衣,隔离区和接受观察人员离开隔离区后的消毒程序。经过连续三天的培训后,除了以抽查方式检查大家培训效果外,同时将不断完善站点工作职责、制定长期实战化的医务人员培训计划,确保防疫战期间都不发生观察点人员被感染情况,出色完成翠屏区政府交给医院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防控任务。

(转自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