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 新闻报道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出征!巴中市组建10人医疗队援助湖北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3 】 关闭

logo

集结出发

    四川新闻网巴中2月13日(记者 张韵晗 摄影报道)“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坚决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使命,做好个人防护,保证每位队员平安归来,顺利完成这次征程!”2月13日早,巴中援助湖北医疗队举行出征仪式,天气还透着凉意,但阻止不了巴中市医务人员出征的决心。
  据介绍,巴中市本次抽调全市三级医院呼吸内科重症医学、重症医学、感染性疾病专业医护精英10名,其中医生4名,护理6名(巴中市中心医院2人、巴中市中医院2人,南江县人民医院4人,通江县人民医院1人,平昌县人民医院1人)。医务人员平均年龄34岁,最小26岁,最大40岁。
  “父母接到消息后连夜从恩阳赶到巴中给我收拾行李,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平安归来。”巴中市中医院(巴州区人民医院)呼吸重症医学护师王海生是本次出征队伍中年纪最小的,他说,“我今天凌晨两点多接到通知时,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现在换我们90后来守护世界!”

集结出发

    “2月8号,我就交了请战书,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还是有一点紧张。”通江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护师唐雯涛是本次出征队伍中唯一一位通江县的医务人员。唐雯涛说:“任务很重,心情沉重,但是我们会知难而上,无论前方有任何艰难险阻,我们都会做好准备去攻克它。”
  在此之前,巴中市提前储备援鄂队伍,做好前期准备,各医院、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在省级发出召集令后,迅速集结医疗援助队,物资装箱,即刻启程。作为巴中首次援鄂,此次每个医院挤出防护用品、消毒产品为每个援助人员备齐12的需要量,同时医疗队自带无创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前往驰援。

(转自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