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四川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2-15 】 关闭

logo

2020年12月15日,省重传办在成都召开2020年四川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培训会,总结“十三五”全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成效明显,全省“十三五”血吸虫病防治规划和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终期目标全面完成,63个流行县已有60个达到消除标准。会议指出,现阶段我省血防工作还面临诸多挑战和风险,血吸虫病传播流行的自然、社会因素依然持续存在,源头治理难度大,潜在传播风险难以完全消除,现有防治成果需长期持续巩固。

会议强调,各流行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扬“群策群力、科学防治、甘于奉献、誓送瘟神”的新时代血防精神,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的血防工作,进一步坚持党政主导、坚持综合治理、坚持宣传教育、坚持监测预警、坚持队伍建设,持续推进血吸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全面实现血吸虫病消除目标。

会议宣读了省重传办《关于德阳市旌阳区等八个县(市、区)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的通知》。德阳市旌阳区、绵阳市安州区、眉山市东坡区委(政府)分管领导介绍了2020年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情况,“十四五”期间拟实现达标的中江县、芦山县、普格县委(政府)分管领导汇报了消除达标工作进展。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省疾控中心寄防所通报了我省“十三五”血吸虫病防治规划完成情况和2020年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教育厅、自然资源厅、水利厅、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2020年消除达标的8个县(市、区)及“十四五”期间拟开展消除达标的3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11个流行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主任、疾控(重传)科科(处)长和疾控中心分管主任,63个流行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和疾控中心(血防站)负责同志,省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寄防所负责同志及血防专家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