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卫生健康系统法治专题培训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2-17 】 关闭

logo

  12月2日,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四川省卫生健康系统法治专题培训会议,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同志主持会议。
  培训会议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法规司司长赵宁、四川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亦晨作了专题辅导讲座。赵宁司长结合卫生健康工作实际,对《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和过程、立法目的和意义、主要制度和法律亮点等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杨亦晨副教授围绕《民法典》的政治意义和理解适用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对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科学把握两部法律的基本要求,深入推进法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强化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法律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依法行政、依法执业、依法服务,不断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培训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委(局)直属单位、中央在川医疗卫生单位、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及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共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