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川医援鄂 战疫前线】从方舱医院下班回驻地后,他们还需经历十几道程序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11 】 关闭

logo

    医院,医护人员需要各种防护措施的层层保护,回到驻地,依旧不能掉以轻心。从进门开始,我们的队员就要经过一系列繁琐的程序,是真真正正的“进门难”。

    入口全身喷洒消毒→手卫生→面部精细消毒→随身物品消毒→更换口罩→脱衣区脱外出服→穿衣区穿内区服→电梯4人限制→房间污染区再次脱衣→半污染区清洁全身→最后,才能换上干净衣物,进入房间的清洁区休息。


    这是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四川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从方舱医院下班回到驻地的一整套流程,这看似繁琐的十几道程序,成为保护医疗队队员的一套严密的防控措施。
    除此之外,不会客、不串门、不外出、不聚集等一系列不近人情的要求,再加上驻地每日多次全方位消毒、食物的严格把控,多种措施并举,确保队员在驻地的人身安全。


    只有这样,才能将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才能保证我们的医护人员能够安全地投入医疗救治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