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沈骥书记主持召开省卫生健康委脱贫攻坚
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19 】 关闭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入推进我省卫生健康扶贫工作,3月18日,省卫生健康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沈骥主持召开2020年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共33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凉山州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带来影响的分析评估汇报、委专班驻点督战凉山州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建议和定点帮扶壤塘普格工作情况汇报。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对挂牌督战凉山州健康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针对基础还不牢靠、短板还比较突出、出现“空白点”风险较高的县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情况等,加强动态监测,适时“发点球”进行指导。
    沈骥书记强调全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狠抓卫生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脱贫标准着力补差补短;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以更优质的发展成效巩固脱贫成果;四是压实攻坚责任,以超常举措推动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