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致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的慰问信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29 】 关闭

logo

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
    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向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人民群众健康作出重大贡献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80万卫生健康工作者英勇奋斗、慎终如始,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的人间大爱。全体援湖北、援意大利和援非医疗队员临危受命、坚定逆行,以医者之力诠释中国力量;全省定点医院医护人员分秒必争,千方百计救治患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疾控机构流调和实验室检测人员无惧风险、奋勇当先,零距离接触病毒,始终冲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广大科研工作者积极作为,昼夜开展科技攻关,为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撑;社区、乡村医卫人员积极投身群防群控大排查,有力推动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车站、机场、口岸等重点场所防控人员日夜值守、不辞辛劳,筑牢防止疫情输入的坚固防线;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勇于担当、超常付出,采取有力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你们用誓言和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生命和汗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示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战“疫”还在继续,大考还在进行。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项工作逐步由应急状态向常态化转变。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我们要始终秉持对人民、对国家极端负责的态度,持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认真落实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的要求,时刻紧绷防控之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巩固防控战果,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最终胜利。
    我们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身体力行传播劳动精神和劳动观念,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精湛的技能,更加优质的服务,深入推动健康四川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衷心祝愿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  沈  骥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 何延政
2020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