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四减四办”推动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03 】 关闭

logo

省卫生健康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工作,通过“减材料、减环节、减跑路、减时限”,积极推进“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一是减材料,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简单。全面清理证明事项,组织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包括医疗卫生服务单位)对我省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进行清理,取消14项证明。全面清理许可事项申请材料,直接取消37个事项共54项材料,不再作为审批依据。同时,梳理出69个事项共125项以营业执照或本系统发放证照批文为主的申请人免提交材料清单,正积极协调和推动实现在线核验。企业群众办事材料大幅精简,其中材料份数最多的减少了5份,减幅45%;材料厚度最多的减少了300页左右,减幅4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各地开通防控用消毒产品审批“绿色通道”,通过电话受理、主动服务、容缺受理、在线核验营业执照等方式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提供规范高效审批服务,共颁发100余张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

二是减环节,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全面推行医疗机构许可“综合审批、多证合一”制度改革,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放射诊疗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等4个事项纳入“综合审批”范围,实现“一次申请、多项许可”;整合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设置和执业审批环节,“两步并作一步走”。截至3月底,全省累计办理医疗机构综合审批9800余件,合并办理医疗机构设置和执业审批2000余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卫生健康委窗口优化即办件审批流程,将原有的受理、审核、决定、制证和颁发送达五个环节的操作流程整合精简为受理和制证颁发两步完成,实现即办事项立等可取。两月内窗口共办理新型冠状病毒临床标本运输许可469件,其中现场办理85件,网上办理384件。

三是减跑路,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轻松。将卫生健康系统所有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规范和统一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基本要素,推动实现事项办理在线运行。根据事项办理频次、法定程序要求等具体情况,对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对应提供“全程网办”或“原件预审”服务方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实现了键对键提交材料。建立主动服务工作机制,提供事前上门指导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和审批不见面落地落实。

四是减时限,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全面梳理全省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时限,将企业群众办事高频事项和资质信息变更事项全部纳入即办件,实现81个事项“马上办”,占比52%;将即办件之外的其余所有事项实行承诺办结,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全部压缩60%;将59项需要专家评审、专家论证或现场勘查的许可事项的转外时限,全部进行规范压缩,最低压缩5天,最多压缩30天。


(转自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