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厅开展2020年学校卫生省级监督执法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21 】 关闭

logo

    4月以来我省学校陆续复学复课,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学校的疫情防控成为社会关注焦点。为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各项工作,保障师生身心健康,4月,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5月12-15日省卫生健康委会同教育厅组成4个检查组对成都市、凉山州等8个市(州)的学校卫生、疫情防控进行省级监督执法,全面推动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与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开展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和常见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安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检查学校及幼儿园52家,其中大专院校12家、中小学32家、幼儿园8家。总体看,各地对学校疫情防控、学校卫生高度重视,所检查学校均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开展了应急演练,对师生健康状况进行监测。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