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突发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成功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29 】 关闭

logo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要求和卫生健康行业网络信息安全应急工作机制,4月30日上午,省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联合举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突发信息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中,网络安全技术人员被分为攻击小组和防守小组,攻方模拟黑客成功入侵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并篡改网站首页,守方接到安全事件报告后,立即向应急指挥部报告,并启动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在切断被攻击服务器的网络后,守方快速组织技术力量排查攻击源,最终完成系统修复并恢复网站正常运行。
    此次演练让参与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检验了应对突发信息安全事件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