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开展2020年委机关安全生产培训及体验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24 】 关闭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2020年“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委机关干部职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抢险自救能力,掌握安全防护相关知识。6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委机关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委机关及委机关服务中心干部职工60余人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体验活动。省防灾减灾馆宣讲员为参训人员作了专题讲座和体验指导。



    在省防灾减灾馆宣讲员的引导下,参训人员先后参观了感受灾害区、认识灾害区、防救灾害区、消防馆等多个展区,学习了七大类自然灾害和人类活动造成的灾害,包括森林、农作物生物、气象、洪水、海洋、地质和地震灾害。并在宣讲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地震小屋、地铁逃生等模拟体验项目,集中观看了由120度超大环幕呈现的4D灾害主题影片。
    此外,参训人员还了解了家庭应急急救物资及其使用方法,如灭火毯、水基灭火器、灭火宝和多功能手电筒等,重点学习了逃生绳结、救护包扎、心肺复苏等应急技能的相关步骤及注意事项,让参训人员更进一步的掌握到应急安全知识技能。
    通过亲身体验学习,参与培训体验活动的干部职工都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安全意识,学会了安全自救技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定会加倍重视安全,做到防灾减灾内化于心,外践于行!